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第十一屆行天宮人文獎書法創作比賽‧賽前花絮

第十一屆行天宮人文獎書法創作比賽將於明天2.24截止收件(郵戳為憑),喜歡書法的您寫了沒呢?(參賽辦法請按此:第十一屆行天宮人文獎』 書法創作比賽簡章)

題目字數都很少,現在開始,大筆揮揮,中午之前就可以寫完五張,下午拿去裝裱,明天晚上九點以前送到



台北車站附近的北門郵局蓋郵戳掛號寄出就OK啦!衝啊衝啊,加油加油~

我最喜歡的台北市北門郵局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114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郵務):07:30-21:00 

本來我也很猶豫要不要送。首先,字那麼醜,多比多丟人(彥璋大哥言猶在耳:「妳幹嘛出來輸啊...」);再來,成人組不辦現場比賽(Why?!),全靠送件作品定勝負──這實在不對我胃口,我向來喜歡朋友們聚頭辦廟會大拜拜,如果大家只是悶在家裡各顯神通,比賽還有什麼樂趣可言啊;第三,今年行天宮要求參賽者自行裝裱作品... 哇... 寫得那麼差,浪廢時間、浪費紙墨倒沒關係,但居然還要浪費我的錢!

裝裱這點讓我真的考慮了好久,可是又總覺得對一個剛復出的人來說,多比幾次試試水溫是很重要的,非得如此才能把目前江湖上的狀態搞個清楚。思來想去,最後我還是寫了,下定決心自行將它變成現場比賽:只寫一次,就要送件,無論如何,絕不重寫!(果然錯字連篇... 評審會挑錯字嗎?希望不會,這又不是語文競賽 > < )

一個多小時匆匆忙忙寫完56個字全開,送到熟識的裱褙店去請老闆趕工幫忙。

老闆的背影

老闆推推眼鏡,瞇著眼睛,對著我舖陳在他面前的那張紙端詳了半天,好像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來。過了半晌,他終於開口了。

老闆:「看妳這內容,是要比行天宮的喔?」
我說:「恩... 」(老闆一定裱了很多件,不然他怎知這是行天宮的比賽題目@@)
老闆:「妳真的要裱嗎?」
我說:「阿不然呢...」
老闆:「妳 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天啊!~!~!~五雷轟頂


我說:「...」
老闆:「對啦,人有時也會有好運。寄寄看吧,我幫妳趕。」
我說:「...」
老闆:「沒關係,別緊張,裱好之後,妳就會覺得:“哇!好美喔!這真的是我寫的嗎?”」
我說:「謝謝你,我相信你一定會幫我處理得很完美。」
老闆:「No no no,到時候裱好的真的不是妳寫的,我今天晚上幫妳重寫一份... 」
我說:「....」

不要啦,老闆你自己寫、用自己的名字參加,輸給你我也很甘願,不要把我的字丟掉換成你的啦 > <  對於明天取件時會看到的東西,我的心情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對了,給大家觀摩一下題目,還沒寫的人,不要再猶豫了,現在提筆,還有機會!
-------------------------


成人組書寫題目:
(請由例句中選擇一則文字書寫。
不書寫標點符號,書寫字數同所選擇的例句內容,不能隨意增減。)
 一、傳統類成人組(參賽送件作品需直式裱褙捲軸完成)
(一)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落紅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 雜詩)
(二)情多處處有悲歡,何必滄桑始浩歎。昨過城西曬書地,
蠹魚無數訊平安。(龔自珍 雜詩)
(三)結習真難盡,觀心屏見聞。燒香僧出定,譁夢鬼論文。
幽緒不可識,新詩如亂雲。魯陽戈縱挽,萬慮亦紛紛。
(龔自珍 觀心)
(四)因憶橫街宅,槐花五丈青。文章酸辣早,知覺鬼神靈。
大撓支干始,中年記憶熒。東牆涼月下,何客又橫經。
(龔自珍 因憶之一)
(五)因憶斜街宅,情苗茁一絲。銀缸吟小別,書本畫相思。
亦具看花眼,難忘授選時。泥牛入滄海,執筆向空追。
(龔自珍 因憶之二)
(六)昨夜江潮平未平,蓬窗有客感三生。藥爐臥聽渾如沸,
不似牆東釵釧聲。
種花都是種愁根,沒箇花枝又斷魂。新學甚深微妙法,
看花看影不留痕。(龔自珍 昨夜)
(七)佛言劫火遇皆銷,何物千年怒若潮?經濟文章磨白晝,
幽光狂慧復中宵。
來何洶湧須揮劍,去尚纏綿可付簫。心藥心靈總心病,
寓言決欲就燈燒。(龔自珍 又懺心一首)
(八)書來懇款見君賢,我欲收狂漸向禪。早被家常磨慧骨,
莫因心病損華年。
花看天上祈庸福,月墮懷中聽幻緣。一卷金經香一柱,
懺君自懺法無邊。(龔自珍 驛鼓)
(九)江上有高樓,可似湖樓迴。
樓外文波曲曲通,不駐驚鴻影。
蘋葉弄斜暉,蘭蕊彫明鏡。
翦盡秋花漠漠寒,人臥江南病。(龔自珍 卜算子)
(十)綠珠不愛珊瑚樹,情願故侯家。
青門何有,幾堆竹素,二頃梅花。
急須料理,成都貰酒,陽羨裁茶。
甘心盡費,三年慧業,萬古才華。(龔自珍 人月圓)
二、創意類成人組(參賽送件作品需裱褙捲軸完成)
(一)知福
(二)惜福
(三)福氣啦
(四)福由心造
(五)知足常樂
(六)飲水思源
(七)修德造福
(八)感恩圖報
(九)吃果子拜樹頭
(十)兒孫自有兒孫福 
相關文章: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