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大年初九:天公生,駱神降。


Happy Birthday
To 老大、達摩‧李、歐神
(個個都很有來頭!好可怕!)
為了籌辦師生展的場地申請文書,整個農曆年間,我都過著天昏地暗的日子,忙得連續好幾天沒睡覺,就連老大昨天下午打電話來邀我晚上一起吃飯,我都滿頭霧水不明就裡怎麼也想不出原因,直到我走進大夥兒常聚的大安森林公園旁「一代佳人」燒烤店,才恍然大悟:

喔~這天是老大的生日!!!!!──誰教老大的農曆生日正在大年初九,跟天公伯仔玉皇上帝是同一天,而這天又恰好是師生展的場地申請文書的送件截止日!

老大看起來心情超好,邊笑邊說:「水瓶座三個一起慶生吧。」,使得對於星座一竅不通的我非常好奇,從這種 過時又LKK的 (啊... 真沒禮貌... )不會上網不會收email不會傳簡訊的人的口中,竟然聽到什麼「水瓶座」?!忍不住查了一下水瓶座到底有什麼了不起,為什麼能讓水瓶座的人講到自己是水瓶座時口氣充滿驕傲?

而這一查真不得了,



“水瓶座的性格特色這個星座常被稱為『天才星座』或『未來星座』。因為它的守護星是天王星,而希臘神話中上通天文、下知地理,並有預知未來能力的智慧大神~”

哇塞... 天王星!智慧大神!
我們老大,不論是從東方的角度看、或是從西方的眼光看,
總之就是個天、就是個王、就是個神啊...

雖然昨晚就已經向大家敬酒了,但在此還是要再次祝福三位水瓶座的大男人(老大、達摩‧李、歐神謝文傑):福如東海,勢如破竹,長壽無疆~~~~~~~~~

壽星一:老大(紅吱吱)
壽星二:達摩‧李(酒伴達摩‧陳沒來,少喝好幾杯)
壽星三:歐神(女友在身邊,整晚笑不停)
師兄弟齊聚一堂:歐神、大智、蔡帥~

 書法家駱明春作品介紹-(005)長壽無疆


(在老大生日時拿出老大寫的長壽無疆來祝壽,會不會太沒誠意了?... )

書法家駱明春作品:長壽無疆

國內的古典書法藝術工作者愈來愈少了,大家都積極試著充滿前衛性與實驗性的創作,捨棄對前人碑帖的臨摹,甚至拋開紙筆媒材的使用,無所不用其極地將書法 “畫” 化,以致許多歸類於書法的作品,其實已經距離書法甚遠,例如彩繪書法(?!)、雕塑書法(?!)、爆破書法(?!)像老大這麼恪守傳統,堅決認為必須先談繼承而後再談超越的當代書法家,所剩無幾,寥寥可數。

這幅壽字,在老大的作品當中是很特別的,相信對於老大的創作之路來說,是個重大的里程碑,具有特殊的意義。

我說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要不要考慮換一下長壽菸的包裝呢?我們老大對你們公司的盈收貢獻不少,你們也應該支持一下認真的藝術工作者才對啊!^_^

6 則留言:

  1. >> 為了籌辦師生展的場地申請文書

    要聯展啊?
    會在哪裡?
    日期會在幾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對啊!終於被我逼出來了,哇哈哈哈
      2. 目前還不知道,場地申請都要審核、都要排隊
      3. 大的展場如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今年展期都排定了,所以最快就是明年囉...

      刪除
  2. 一場展覽可能要花不少錢吧?
    以前聽說小學生在台北市社教館的美術作品展出,就花了十多萬。

    另外,會不會出版紀念專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場展覽可能要花不少錢吧=>是的,「至少」六位數。
      如果您聽聞的「小學生在台北市社教館的美術作品展出花了十多萬」消息正確,那麼他們的花費算是很少!因為政府主辦的活動在政府機構的場地辦,場地如果不是免費應該也有打折,他們支付的只有策展、佈卸展相關費用,其他主要還是人事雜支。
      而我們展覽屬於私人活動,又在比社教館更熱門的場地,所以...

      紀念專輯,會吧... 尚未向同學們(未成年須家長)取得授權同意書,也還不知道經費在哪裡。

      一切先等場地確定了再說囉!確定之後,還有很多要突破和努力的!^^

      刪除
    2. 找文建會補助 (開玩笑!又不是夢想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