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從深夜到黎明的二對一書法家教

今夜的大雨氣勢磅礡,鏗鏘有力的雨聲,讓我難以入睡。
(喔... 也對... 現在2.24凌晨3:45am我才剛剛到家半小時,剛到家當然還沒睡啊!)

看著老大不久前才以朱液寫於毛邊紙上、
針對我要參加標準草書比賽而開示的法語,
彷彿未乾:

于氏書學觀念:無意於工,但求...
(求的就是以上三個字。
但說來真機車... 老大寫來開示我的時候,
我根本看不懂這三個字是甚麼玩藝兒!)
其實我不該

經常性地在每週四、五之間的深夜到黎明打擾老大和師母,
因為那個晚上本是他倆一星期當中難得(理論上)沒有學生來亂的獨處時光。
可我偏偏只有這天才能出門,怎麼辦呢?
而且幾乎每次一待著,就註定從子時混到天明。
老大和師母總由著我如此胡來,數十年如一日,
教不嚴師之惰,今天的我若有哪裡不好,八成都是他們慣出來的,都怪他們! 
我也就這樣一路受著恩惠、沒規沒矩地逐漸成長,直到現在。

卻顧所來徑,心中除了充滿感激,還能裝得下什麼其它呢?
於是努力趁著今年自己對書法重新燃起了熱度,
看看有無可能幫老大策劃兩個展覽,出版兩本專輯。
明知道要花很多時間、也明知道存在著許多有待克服的困難,
然而我想...
奉獻這些時間與克服這些困難,或許就是我唯一能夠回報他們的方式。

離題了。
要講述的應該是關於這堂從深夜到黎明的二對一書法家教。

雖然老大隱晦挖苦的言語不少(他一直寫!邊叫我看,邊逼問我:「妳看出來了嗎?還沒看出來,我可以再寫,再繼續寫一行、再繼續寫一行也沒關係... 」然後他就真的一直埋頭猛寫,讓我站在一旁超級尷尬。可惡,到底要看什麼啦!都認識我幾年了還不知道我笨,那你不就比我還笨...)

但師母卻很慈悲地給我清楚簡明的兩個要點提示。

老大也講,師母也講,這算是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嗎?
真的受教了,收穫豐碩,就算之後我草書的水準沒上來,至少相關的知識有增長。
謝謝................................................ ^_^
也祝福師母的標草自運!


3 則留言:

  1. 我也想要學書法。可否告知上課學費和地點。謝謝你
    聯絡方式lisachang092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 請問現在還有開班授課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