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第十二屆全國書法春秋大賽優勝作品展

100年第十二屆全國書法春秋大賽:國中組優選─陳羿璋
前幾天,因為非常非常想看的《我畫.我想.我說-席德進素描與水彩逝世30週年紀念展
》快結束了,逼得我一定要抽出時間去一趟歷史博物館,因此也順便看到了在展場旁邊可憐兮兮的狹窄走廊上展出的《第十二屆全國書法春秋大賽優勝作品展》。

歷史博物館提供出來的場地實在很沒誠意(掛在4F電梯一出來、寬約90cm的走廊兩側!)。靠那麼近看,想要讓來觀展的人感受到作品的整體美,根本不可能;說更難聽點,想要讓來觀展的人不去摸到、靠到、撞到捲軸式裝裱、毫無保護的裸展作品,大概也很困難...

上圖為羿璋作品。
他的擺放位置比較好,容許我拍下正面完整篇幅。

但大多數人則沒有這麼幸運,與作品的距離不夠遠,我只得斜斜地照...



100年第十二屆全國書法春秋大賽:高中組特優─黃寀霓
100年第十二屆全國書法春秋大賽:高中組優選─蕭薇筠

由於史博館設計得獎作品分梯次展出,本梯次展出的得獎作品中,我沒拍到黃雋寰的(回家以後才發現漏掉了 @_@),但我拍了這一兩年來表現很出色的一位小朋友凌德穎(林明傳老師學生)的作品:
100年第十二屆全國書法春秋大賽:高中組特優─凌德穎


值得一提的是,陪同我去看展(別忘了!我主要是去看席德進... )的書法圈外朋友,似乎對楷書作品沒有太大的感覺,卻很能欣賞篆隸作品。以下幾幅都是讓他站在作品前徘迴流連、稱讚不已的:

100年第十二屆全國書法春秋大賽:大專社會組特優─郭禮閎

100年第十二屆全國書法春秋大賽:大專社會組優選─邵楓閔

100年第十二屆全國書法春秋大賽:長青組特優─孫炳河

100年第十二屆全國書法春秋大賽:長青組特優─楊梅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