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篆書練習專用紙(巢石居)

昨晚公司尾牙,十一點多才到家。
我簡單收拾之後,仍決定夜奔老大家。


20111224-臨:《篆書千字文‧小林斗盦》
雖然目的是去 騙吃騙喝 陪老大聊天、為老大解悶,
但兩手空空就去的話看起來實在太明顯了,
遂抓了我上週六臨的兩幅對開篆書千字文(小林斗盦)、以及最近刻的兩個印章,師出有名地飆車出發。

老大坐在他的位置上,瞇起了鏡片後的眼睛,對我掛在牆上的兩張紙端詳許久。

(歐買尬,我想他可能很無言吧...)

做人最好的師母眼見場面如此沉默、氣氛又如此尷尬,立刻在旁邊嚷嚷:
「哎唷~寫篆書要用長型的格子啦!你用這種方方的寫起來當然不像啊!」
隨即說要給我幾張「篆書練習專用紙」。

(乖乖,竟然還有練習篆書的專用紙!)



一邊是老大示範篆書基本筆法給我看,一邊是師母抄家似地為我尋找「篆書練習專用紙」。眼看二位為了我如此忙碌,在天寒地凍的午夜時分仍不得休息,我真的好 得意 感動啊...

就在我聽老大的講解聽到打瞌睡時,師母忽然大叫:



羅德星老師印的篆書專用練習紙
「找到了!」


真的耶真的耶!你看格子是長方形的,可以讓每個字好好伸展手腳。

師母說,「這是羅德星老師印的紙,很不錯用,回去寫寫看!」

紙的對折線兩側,印著“巢石居”三個字,心裡覺得羅德星老師好厲害啊!他自己做紙、自己做筆,他做的筆老大也有賜我一枝,說拿來寫春聯剛剛好。



羅德星老師做的兼毫毛筆,
筆桿上還來不及刻字...
(照片看來,筆鋒與刀鋒並無二致啊)
老大、師母對學生如此照顧,
有時真讓我不知所措。
心經都還沒寫完,
現在又拿了篆書專用練習紙,
老大還說要給我好威的龍年春聯用紙,以及黑得發亮的春聯專用墨汁(頭一次聽到有這種東西!)。

「倒一些回去寫春聯,跟平常的墨汁效果不一樣喔。」老大說。

我怎麼敢拿?(最後,除了春聯紙和墨汁,其他還是都拿了啦... )

不過想想,我也就是這樣,每每被老大逼得假戲真做而進步的呀。




老大、師母,真的真的,謝謝您們~ ^_^


-----------------------
[後記] 2012.01.01

所以,我的 2011 => 2012 跨年之夜,
就在一邊寫篆書、
一邊看日劇《家政婦のミタ》(全11話+特別版一口氣!)、
以及一邊掉眼淚擤鼻涕之中度過囉...

有圖有真象:

臨:篆書千字文(小林斗盦)
真象一:邊看電視邊寫怎麼可能寫得好看?!只敢拍紙的背面...

真象二:老大、師母,我拿到紙有乖乖寫字,沒拿來包便當喔~   ^__^

真象三:我把歐神的好貴的二玄社出版小林斗盦《篆書千字文》字帖帶回家,忘記跟他說一聲。(這豈不是跟偷沒兩樣?!) >_<

真象四:而且,我還把字帖弄髒了啦,嗚~ 賠不起賠不起... 只能對不起對不起... 歐神,求求你原諒我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