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小朋友學書法]工人(2012.03.10)

上星期六,老大收了一個新徒弟。

有學長姐想給新學弟下馬威,起鬨要老大給他寫個「龜」字,讓他慢慢練... 
不過 童叟無欺 慈祥和藹的老大,
讓他寫了簡單的「工」和「人」,
一切就從基礎開始。

新來的小師弟(小二),2012.03.10@雲心草堂

其實這位小弟弟在前來拜師前,
他的爸爸媽媽已經醞釀了好一段時間,
幫他打下一點基礎,也常帶他到老大家出沒,讓他對老大和雲心草堂有些感情。
例如,兩個月前


小弟弟寫春聯!
開工大吉,2012.01.15@雲心草堂

不久前小弟弟剛剛得到2012年慈濟基金會第七屆靜思語書法比賽‧優選獎
2012年慈濟基金會第七屆靜思語漫畫書法比賽‧書法‧優選獎2012.01.02
去年冬天小弟弟隨便寫:
小弟弟寫的「六」好可愛!@溪洲美術
2011.12.17
去年夏天小弟弟隨便寫:
小弟弟大概把會寫的國字都寫上去了!
沒印章還會自己畫笑臉!
2011.05.02 
前年秋天小弟弟隨便寫(甲骨文)...
2010.10.08 小弟弟剛上一年級,用甲骨文寫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等候孩子需要耐心,那時間單位,常常是以「年」來計算。
小弟弟從沒滿三歲就已經接觸書法、開始拿毛筆了。
三歲的小弟弟隨便寫:
這個小朋友就是小弟弟三歲時@雲心草堂。
後面那位... 就是四年前的老大! 
經過了幾個寒暑,本來以為是空包彈的這顆種子,終於發芽了。
三月初,小弟弟竟然自己開口向爸爸媽媽要求,
說以後每個週六傍晚,都要到老大那兒學書法。
而他拜師學書法,並不是妄想能夠十天半個月速成,
他說:「我也想寫得很漂亮!」

這就對了,小弟弟的出發點,純粹來自對於美的追求,晶瑩剔透,沒有一絲雜質。

老大,
這年頭會對這種「古人玩意」真有「興趣」的孩子,實在不多,
您可要好好教他啊,哈~


PS1. 
小師弟,你以後也可以叫我師姊,不用叫媽媽了^_<
PS2.
非常推薦想讓孩子們學書法的爸爸媽媽,閱讀侯吉諒先生的文章:《寫給希望小朋友學書法的家長》。他的話很重,是他的輩份和地位可以說而我不能說的──但我總可以拍手吧!我實在不能同意他更多。
PS3.
也希望想讓孩子們學書法的爸爸媽媽,不要猶豫卻步。老大雖然是黑道老大(老大說書法當然是黑道:黑者,書寫之墨也;道者,書寫之法也... 言之有理!),但對學生一點架子也沒有;老大雖然總是叼根菸,但他永遠在室外的小花園裡抽,孩子們不會吸到二手菸。歡迎來和小弟弟當同學唷,這樣小弟弟也才有切磋砥礪的對象呀。^_________^



相關文章:
----------------------------------------

8 則留言:

  1. 那個 "六" 寫的好像金鋼戰士~~~

    好好培養,未來必是大放光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師母好像說那個「六」像牙齒...
      我覺得像八字鬍:P
      致於大放光芒,我看不必,
      真的寫得出什麼東西的話,
      也只要曖曖內含即可!

      刪除
  2. 我也想送孩子(小四)去老師那學書法,可以提供連絡方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na您好,
      我不敢造次將草堂電話公開在網上,
      是否請您留下email,
      我再把老師、師母的聯絡方式給您呢?
      感恩!

      刪除
  3. 以下是我的e-mail: kiki000024@yahoo.com.tw
    感恩!!

    回覆刪除
  4. 可以請問老師建議幼兒(二歲以上)學書法的年齡和收費嗎?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