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英倫<->台北】魚雁初往返

小師弟鱸鰻大大和我約好,遊學英國期間保持魚雁往返。

我們做到第一次的魚雁往返了!
但這齣穿越劇能演多久、信件能往返幾趟呢?
就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很抱歉字很醜,但是我們會進步的^_^)

我給鱸鰻的
[台北->英倫]魚雁往返之一:


[台北->英倫] 魚雁往返之一:P.1。20120727@雲心草堂
[台北->英倫]魚雁往返之一:P.2。20120727@雲心草堂
[台北->英倫]魚雁往返之一:P.3。20120727@雲心草堂

鱸鰻給我的[英倫->台北]魚雁往返之一:



[英倫-> 台北]魚雁往返之一:只有一頁!20120730@UCL
鱸鰻說很累了&沒靈感,所以我們一起創作了這首28字日記詩。

[英倫-> 台北]魚雁往返之一:流英初夜。20120730@UCL
鱸鰻說,「流英」代表「流浪到英國」。
算他厲害、解釋得通!(明明錯字)

[英倫-> 台北]魚雁往返之一:流英初夜落款署名:盧九日。20120730@UCL

對了,「盧九日」是鱸鰻一個小時前問我要的筆名。
為何我幫他取了「九日」的字號呢?理由有四:

1. 九日,旭也。鱸鰻是書法界的言承旭,取個字號為九日,沒有更合適的了。
2. 九日,賽德克族古老神話傳說:天上有九個太陽,終日不滅、天天照耀… 取其從旭日初升朝氣勃勃、到九日在天光華萬丈之寓意,象徵鱸鰻人生之路的開始與期許。
3. 書法史上的草聖張旭,打破在他之前書法界一直奉王羲之及王獻之為規範的風氣,為書法界帶來旋風式的改革。但願鱸鰻未來在書法上也能達到這樣的成就!
4. 盧九日,聽起來就是盧很久、很會盧,象徵他做什麼事情都能堅持下去,直到被他盧成功。(第4點我劃掉了,因為他堅持對外公布時這條理由必須刪除...)


不喜歡的不敢給你,我很鍾意「盧九日」!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