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十數文(北埔老頭擺客家餐廳免洗筷)

上週四晚上,
原本下了決心要在老大家整理專輯草稿直到全部完成。
但我弄到凌晨三點,
老大也陪我到凌晨三點不先去睡(大概很怕我把他的字偷走... ),
結果逼得我只好還沒做完就騙他說都弄好了!
東西收一收先行告辭。


離開之前,老大給了我這雙免洗筷作為禮物... 
御賜北埔老頭擺客家餐廳的一雙免洗筷


不知道為什麼,
老大拿著這雙筷子,




一直笑一直笑很開心,
但這根本念不出來,而且超難寫的啊...


北埔老頭擺客家餐廳官方照片(十數文全文)

十數文,餐廳說客家諺語,但陳明章的版本聽起來是閩南語...
誰能唸一段來聽聽?!


十數文

一春 <春春>(lun) <春春春>(dūn) 百花開
二鳥 <鳥鳥>(ji) <鳥鳥鳥>(jia) 簷外飛
三人 從眾 言公道
四客 <客客>(ji) <客客客>(guo) 酒醉歸
五行車馬 騳(di) 驫(die) 走
六花 <花花>(bi) <花花花>(bo) 滿園開
七雷 <雷雷>(jin) 靐(gong) 連天響
八雨 <雨雨>(pi) <雨雨雨>(pie) 隨時來
九垤門楣 門(i) 門(a) 開
十行 彳(ci) 亍(cuo) 問秀才
秀才 秀才 騎馬弄共來
摔一個無下巴
拿香蕉糊肚臍
提芒果糊眉毛



2 則留言:

  1. 齁齁齁~
    我找到答案了
    但版本不太一樣...
    -----------------

    一春ㄅ一 ㄅㄛ百花開
    二鳥ㄐ一 ㄐ一ㄚ林外飛
    三人ㄔㄨㄥ ㄓㄨㄥ言公道
    四客ㄍㄧ ㄍㄚ酒醉歸
    五行車馬ㄆㄧ ㄆㄛ走
    六扇門楣ㄧ ㄨㄞ開
    此字官爺都不識
    ㄑㄧ ㄔㄨㄛ前來問秀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