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有趣的書法課] 不見

前天星期三,我出門忘了帶家裡鑰匙,
下班後只好帶著小朋友們投奔草堂,
以免流落街頭。

因為非常無聊,就隨手拿了一本王鐸,借了老大的紙筆,寫將起來...

王鐸 行草書「柴扉留靜默」五律詩

接到家人電話、確定可以回家之前,也把我臨的



鬼畫符給老大過目一下。

老大苦口婆心、諄諄教誨,解說一堆... 

耶~您忘了我之前已經決定要寫顏真卿的上搞(祭伯父稿)、下搞(祭姪文稿)和亂搞(爭座位稿)了嗎?王鐸我只是寫好玩的呀,您那麼認真我很不好意思耶。

不過,每次都能學到新東西,感覺真的很有趣。老大問我:「覓,你怎麼寫?

王鐸的「覓」

我在空中畫了一次。他看了笑問我:「什麼時候需要尋覓?」我不解。他說:

「不見,所以才尋覓啊。」


喔~原來如此!
回家查了一下,證實老大所言,絕非虛構 ^_^



-------------------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