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從深夜到黎明的一對一書法家教


雲心草堂1F的電鈴

從昨天變成今天的那一刻,我按下雲心草堂的電鈴。
門一如往常地開了...
我帶著一日工作後疲憊的身心,挑戰老式五層樓公寓的樓梯──其實必須爬到六樓。爬樓梯的時候,我空空如也的腦袋裡,只想到聖經上的兩句話...

“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

因為凡是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給他開。

(瑪竇福音:七‧7~8)


這一夜老大的精神似乎特別好。字改完的時候已經快要兩點,他竟然還主動跟我討論起年底展覽的事:場地、內容、媒材、裝裱...

我聽出了他的用心與期待,也感受到自己肩膀上開始承受壓力。

老大不斷爬上爬下(五樓六樓)、搬東搬西地拿出已經準備的材料和已經擬好的草稿給我看,眼中閃爍著前所未有的熱情光芒。我已經累得要死,但實在不忍心打斷他的興致,叫他 卡早睏卡有眠 為了健康、早點就寢。等我到家時才驚覺:怎麼已經凌晨四點了?!

老大為展覽而準備的竹簡
(竹簡和木牘是中國最早的書寫材,
中國文字直行書寫自右而左的排列順序即源於此。)

老大為展覽而準備的木牘
(書的起源應追溯至竹簡和木牘,
這兩者材料因取得容易,價格低廉,故較早被使用在書寫上,
甚至在紙發明以後的幾百年,仍被繼續使用。 )

回家之後繼續回我昨天沒回完就下班的email,天都亮了還不能睡。

Oh No... 下次真的不能玩這麼久,
已經不是少年仔了,這樣一夜折騰下來我好累!

(現在正在辦公室肚咕中... )

4 則留言:

  1. 回覆
    1. 要展覽就要有誠意!
      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 ^_^

      刪除
    2. 這裡不能按 "讚",不然這句話應該給一個 "讚"

      刪除
    3. 等我過幾天有空一點(不保證到底幾天)
      會來研究一下怎麼改成其他的留言板
      這個留言板機制很爛...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