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書法展覽]張宗榮創意書法首展(20120413 ~ 20120513)

最近的我,雖然依舊只能稱得上是瞎忙,卻還是忙到昏天暗地。如果真要等我「忙完了」再來更新部落格,那乾脆把它放棄好了 >_<

人再怎麼忙總得回家,何其有幸,我家就住在中正紀念堂旁邊,心煩的時候走進去散步繞一圈,常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尤其是最近,看了三場風格迥異、各自精彩的書法展,感覺學習很多!就讓我趁著今天晚上沒有做事情緒,把時間用來與大家分享這些美好。

花籃多到不行,一整個好氣派!

那我們採取倒敘法,OK?就從今天看到的三展廳(瑞元廳)《張宗榮創意書法首展開始帶著大家欣賞吧...


站在我今天最喜歡的一幅《春雨》旁邊,與作者張宗榮先生本人合照
這裡我只放三張我最喜歡的作品供參考。展覽全場作品都有拍攝,請另外連到《張宗榮創意書法首展》這本相簿觀看,更建議大家到現場去體會一下:一般常用的對開、全開,即便到三尺六尺,放在大展場中,依舊不夠起眼;而所謂創意書法,看起來與傳統書法,感覺確實截然不同!

全場有很多彩墨的創作(其實我也不確定媒材是否為彩墨?反正作品是彩色的... ),但我挑出來喜歡的,仍是黑白。難道,我的肝不好?...

飛龍在天

春(右)、馬(左)

最後,秀一下張宗榮先生給我的紀念品:


全部作品與展場概況相簿:《張宗榮創意書法首展

這個展覽,今年八月會移師到新北市文化中心再展一次。
以下資料轉錄字中正紀念堂網站:

張宗榮創意書法首展
展覽日期:2012-04-13 ~ 2012-05-13
活動地點:瑞元廳
主辦單位:張宗榮先生
還記得在電視上,現場以蒼勁毛筆字寫下讖文,並以標準台語說文解字,為民眾指點迷津的張宗榮老師嗎?
曾被知名節目爭相模仿的張宗榮先生,將於4月13日至5月13日在中正紀念堂瑞元廳舉辦「張宗榮創意書法首展」,他將用獨樹一幟的創意書法,顛覆黑白嚴肅的筆墨世界,利用繽紛色彩和混搭媒材,大膽突破書法的條條框框,歡迎參觀民眾一起進入他「書中有畫、畫中有書」的精彩書畫世界。
從未拜師或臨摹碑帖的張宗榮,靠著自身的鑽研與不斷嚐試,發展出「書無法」的全新創意書法,而張宗榮為大家所稱道的軟Q筋骨,正是他能一氣呵成,寫下超越一般人能達到尺寸的書法字的秘訣。
一幅幅斗大且充滿張力的書法字,如古代圖騰般,讓觀者能從筆劃間巧妙形成的圖案,直接感受到該字所蘊含的深層意境。而這書中有畫,不受拘束的字體,以鮮豔活潑或神秘詭譎的顏色寫來,更讓中國文字中所蘊含的多重涵義,能一次展現在觀賞者眼前,本展歡迎媒體朋友及各界人士踴躍蒞臨參觀,一窺其書法創新之活力。

※本展免費參觀




4 則留言:

  1. 張宗榮......
    以前在電台賣藥好像收入最多!

    記得鳳飛飛當年還是他一手拉上來的,演了一部戲「燕雙飛」,

    他也帶了二位小童星林小虎跟葉小益(錢多多),葉小益後來不知去向,林小虎後來走偏了!

    電台賣藥時期是他最有收入的時期吧,記得當時媒體就有報導過,他賣的藥其實是.....

    後來他又轉進有線電視,獨特的節目風格總能吸引不少人去收看。

    回覆刪除
  2. 張宗榮的WIKI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C%B5%E5%AE%97%E6%A6%A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展廳入口處就有他的自我介紹,
      但沒像WIKI寫得這麼直白,語氣較為謙虛含蓄。
      展覽現場花籃超多的!政壇、演藝圈、商界,該有的都有,
      不過,他本人倒是親切~^^
      (該不會是我去的時候裙子穿得太短吧... cc :P)

      刪除
  3. >> 該不會是我去的時候裙子穿得太短吧

    從來沒見過, 所以無從判斷是否此原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