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中華書道學會第八屆磊翁盃全國書法比賽-賽前花絮(1)


書法界的言承旭、咱草堂裡頭人稱「鱸鰻」的盧炘楷小朋友(年方18),
號稱大學甄試甄得差不多了,想要重新提筆,
結果好的還沒學到,先跟我學起壞的來了,
老是截止日前夕(我是當天:P)才要寫初賽作品,
先前第二屆媽祖盃他順利進了決賽,還拿了獎金凱旋而歸,
這次磊翁盃決賽名單就沒有他的名字。
說實在很可惜啊~ >_<

鱸鰻的磊翁盃初賽寄件作品:

March 30 at 2:32am on Facebook
鱸鰻曰:在匆忙狀態下摺的紙、 在迷糊狀況中畫的線、在失序狀態下寫的字,所以行氣歪了。
(迷之音:凌晨兩點半邊寫字邊上網,這樣會有行氣喔?)

楷書要釋文嗎?釋一下好了:

短夢驚回,北窗一陣芭蕉雨。 雨聲還住,斜日鳴高樹。起望行雲,送雨前山去。 山如霧,斷虹猶怒,直入深山處。(元.劉敏中《點絳唇》)
如果有規定內容,那當然沒轍,問題是書寫內容明明可以自選,這個人偏就不挑好寫一點的,硬是要用重複字這麼多、這麼難表現的... (就像我明明可以拿相對有把握的楷書去寄初賽,為何卻硬是要挑完全不行的行書去撞牆呢... ?)你看:第一行的兩個「雨」連在一起,又和第二行的「雨」靠得那麼近;第二行有兩個「山」,第三行又有一個... 而通篇來看,最醜的一個區塊剛好在作品的正中央:一陣芭、行雲送、山深處。更扯的是,我們兩個為甚麼半夜兩、三點的,邊寫字趕作品、還邊用FB聊天?這樣會寫得好,就是活見鬼了!

(看似我很會批評別人喔... ?
沒有啦,是鱸鰻長得帥我才說實話,不然誰有聽過我說誰怎樣,對吧!
換做別人問我意見,我都說很好、超好,太強了,神... :P)

鱸鰻啊鱸鰻,雖然初賽沒進或者比賽成績不好時,師母都會開玩笑地說,「是誰評的啊?看來評審還要多加油!」之類的幽默話語安慰我們,但我們兩個這樣真的不行,一定要改進啊...


 相關文章:
---------------------------------------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字寫得醜一點也沒關係,
      人長得帥(美)就好!
      無往不利!: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