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第一屆元太道堂盃全國書法比賽-賽前花絮2

匆匆忙忙的,能不能進決賽呢... (我一點也沒有緊張喔,只是覺得很好奇...)

唉呀,不管了,
大家來說說看,哪一張比較好?
大家來猜猜看,我寄了哪一張?
范成大《喜晴》-黑格子版

范成大《喜晴》- 紅格子版


PS.
1. 這是一首少見的六言詩,題為《喜晴》,作者是




南宋代詩人范成大。「 窗間梅熟落蒂,墻下筍成出林。 連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覺夏深。」描寫詩人因為整天下雨而不知春天已過,放晴了才突然發現時序已到仲夏。我非常非常喜歡,也非常非常符合今年的天氣。


2. 發現了嗎,落款我寫的是白話文唷!之前也曾在其它以前人詩詞作為內容的書法作品中以白話文落款,慘遭老大修理,老大說,內容古文、落款白話文,怎麼看怎麼不搭,於是改字的時候,直接幫我把白話文改寫成文言文了。
吼~真正是... 
吾輩乃不折不扣之 新時代獨立自主堅強女性 現代人,使用白話文天經地義,有何不妥?(鱸鰻補充曰:「黑阿,有古人會上網嗎?」)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落款想怎麼寫就怎麼寫,這一點我要堅持啦!早在一百年前胡適就提出超有道理的白話文四大主張:1, 要有話說方才說話;2, 有什麼話說什麼話,話該怎麼說就怎麼說;3, 要說我自己的話,别說别人的話;4, 是什麼時代的人,說什麼時代的話。我覺得我沒寫"村上春樹風"的落款已經很收斂了耶... 
不自由吾寧死(說得太嚴重了)總之,我高興用白話文時,就用白話文;我高興用文言文時,就用文言文,不管啦!如果因為這樣不能進決賽,那就隨便了~哼!(賭氣... :P)



相關文章
-------------
寄了沒?第一屆元太道堂盃全國書法比賽-賽前花絮1

14 則留言:

  1. 黑格子版,红格子版用印後太低了。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紅格子是印好的,自己只多加一格;
      黑格子整張都是畫的。

      當然是先畫再寫啊... 有人先寫再畫的喔?!

      刪除
    2. 那有畫格子和沒有畫格子,有何區別。格子的顏色和畫法如何處理才能得高分?

      刪除
    3. 楷隸篆有時間會畫一下格子、沒時間就用折的。
      行草一般不畫,或只畫行。

      顏色,看心情...
      分數,我不在乎!^^

      刪除
  3. 雨過天青夏天就到了....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告訴我收信處,我寄過去

      刪除
    2. 你說真的嗎?!
      要給我原件,不只是照片電子檔?

      (歐耶~我可以退休了... )

      寄到我的公司:羅斯福路二段35巷13號1F
      寫錯我名字我會生氣唷!

      刪除
    3. 就說我的字不能看了咩。我要改送其它的獎品啦。

      刪除
    4. 直接寫董事長應該收得到吧.....

      刪除
    5. 學長,我覺得你郵寄金條給我太危險了,不管你寫董事長或工友,我都收不到...

      刪除
    6. 金條?!我想我會先留著.....寄出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