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書法家駱明春作品介紹-(009)全國書法名家專輯

書法家駱明春作品介紹-(009)
《極真-洪祥麟先生百歲紀念,
全國書法名家專輯》
《極真-洪祥麟先生百歲紀念,全國書法名家專輯》第136頁

釋文:
高山流水詩千首,明月清風酒一船。

這本2008.01由高雄涵韻書會出版的專輯真是了不起,稱做《全國書法名家專輯》完全名符其實。聽老大描述當初他們邀稿的過程,非常有誠意,而且不只出了大開數的專輯(我喜歡!有氣勢!),作品原件還在全國各個重要展場如國父紀念館等巡迴展覽。


這本專輯由中研院院士陳奇祿先生題字

最近常翻找舊專輯,是因為老大有好幾段時間呈現作品空窗:1986, 1991, 1993~1997, 1999~2004。這不可能是沒寫啊!要再找時間去書店翻翻,看能不能在一些合輯裡找到這些時期的東西了... 光想就累啊~>_<

(但這些相對於工具書、商業書和食譜、八卦娛樂雜誌等顯得非常冷門的書法專輯,多年以後還會放在書店貨架上嗎?!)


既然介紹了老大的作品,按往例也順手同時分享同一本專輯裡前後頁(代表同梯)幾位書法家的作品:

PS.這本專輯照書法家的出生年月,依序排列,頁數在老大之前,表示比老大年長;頁數在老大之後,表示比老大年輕...




全國書法名家專輯:第134頁 林隆達

全國書法名家專輯:第135頁 陳宏勉

全國書法名家專輯:第132頁 方連全

全國書法名家專輯:第120頁 莊永固
(我小時候他超紅的耶~)

-----------------
相關文章: 
書法家駱明春作品介紹-(001)甲骨文條幅 
書法家駱明春作品介紹-(002)節錄漢簡口訣 
書法家駱明春作品介紹-(003)金文中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