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駱明春的學生們]2012第二十七屆聖壽杯書法比賽高中組第一名:黃寀霓

這題目也很長吧!哈哈~
我一定要創造世界紀錄,哪天瘋了,就來把內文全部寫在題目上 :P

這是寀霓三天前在第二十七屆聖壽杯書法比賽榮獲高中組第一名的作品。
天然爽,我喜歡!

(照片提供者:霓爸,我們看好他將是未來某年全國語文競賽寫字項目教師組第一名

下聯
上聯

黃寀霓的故事和先前介紹過的傅競永恰恰相反,但一樣多也一樣好笑,說到口乾舌燥海枯石爛地老天荒都講不完,今天僅用一個比較具有代表性的,來讓大家了解她的厲害!

寀霓曾經獲得全國語文競賽寫字項目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的第一名(當然還有其它多如天邊繁星、恆河沙數的全國第一榮銜!眼前聖壽杯不就是個 血淋淋 鐵錚錚的案例?!)。話說她在99年參加全國語文競賽時...





寫完出來,某人(我忘了是誰,因為那時書法不在我心中啊!是我回到雲心之後又開始寫字之後才聽老大轉述的)問她:「感覺寫得怎麼樣?」

她十分淡定地說:「一定第一。」

眾人聞此莫不色變。畢竟,世界上能對自己這麼有把握的人,實在很少。
然而,不久之後公佈成績...

果然第一。

強啊!!!!!真的很強。
傅競永則是直到成績公佈、白紙黑字寫著他第一名,他還不相信,憂頭結面地問老大說:「分數會不會算錯了?名單會不會抄錯了?」但與寀霓同年,傅競永繼榮獲96年度全國語文競賽寫字項目高中組第一名之後,再次獲得99年度全國語文競賽 寫字項目教育大學及大學教育學院組第一名

認識寀霓的這半年多以來,據我觀察,她不太練字的。就算偶爾在比賽前,看她出現在老大草堂內,也只能算來感受氣氛、求個心安。筆是有拿在手上、寫是有寫,但她拿的筆是原子筆、寫的是數學參考書...

老大與她之間,有如禪宗相傳,以心印心,不落文字啊。

寀霓雖然還是只個在學高中生,卻比我還像公眾人物,說不定名氣也比老大還要大──因為,她不但是報章雜誌電視新聞狗仔隊們喜歡跟拍報導的對象,而且擁有忠心的粉絲替她製作了動態寫真專輯。

接下來讓我們進一段VCR...

~~~~~~~~~~~~~~~~~~~~~~~~~~~~

寫一手好字!北一女生賺獎金2012/1/21 15:33《民視新聞》
書法要寫得好,本來就不容易,現在靠書法賺錢,恐怕更是困難,但北一女有位高一同學黃寀霓,從小就酷愛寫書法,靠一手好字征戰過無數比賽,17歲的女孩,這些年比賽獎金已經累積超過15萬。
將毛筆沾飽墨汁,下筆的每一撇每一劃、力道輕重轉折,字體架構,更要精準拿捏,北一女高一的黃寀霓,從小練楷書,一手好字,十年來比賽無往不利,滿桌大大小小獎狀、獎座,累積獎金已經超過15萬,寫字時,專注投入的神情,彷彿與外界隔絕。
黃寀霓對書法的滿腔熱情,往往一寫就停不下來,她說,很多人字寫不好,就是因為筆沒拿端正,基本功沒練好,她的字紅到逢年過節,都有大批親戚朋友上門求字,春聯、對聯寫不完,北一女校園裡,更隨處可見她的作品。
這幅比她個頭還高書法,還被學校拿來裝飾圍籬,北一女課業吃重,黃寀霓都用寫書法來紓解壓力,未來她還要挑戰行書字體,在書法造詣上,精益求精。


~~~~~~~~~~~~~~~~~~~~~~~~~~~~
樹林中學原住民黃寀霓錄取北一女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即時報導】 2011.04.06 08:02 pm+ [6 d! g% d" ]
長相甜美的樹林中學黃寀霓父母都是國小教師,從小未曾補習,國中時也未參加學校課後輔導,都跟著學校課程進度及父母在家指導,一樣拿到好成績,而且寫得一手好書法,去年參加全國語文競賽拿下書法類第1名,6日透過基北區免試入學錄取第一志願北一女,成為新北市唯一以原住民身分錄取北一女的學生。

~~~~~~~~~~~~~~~~~~~~~~~~~~~~
寀霓的粉絲為她製作的動態寫真專輯。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