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大和院記


喝了不知道第幾次的春酒@大和院客家菜

東道主:篆刻界的達摩祖師──李清源老師 

2012.03.11@板橋大和院客家菜
老大、書法界的達摩祖師陳財發老師、篆刻界的達摩祖師李清源老師
(由左到右)
大人桌:
●篆刻界的達摩祖師──李清源老師
●書法界的達摩祖師──陳財發老師
●書法界的劉德華──李正發老師
●書法界的活字典──鄭聰明老師
●書法界的孔子──駱明春老師
●我家師母“劉冠軍”(新法號,達摩祖師們取的!)
●台北市口碑最佳學生最多的──林盈祿老師
柳公權再世但怎樣也不給拍照的──曾鉅峰老師
林盈祿老師、曾鉅峰老師、李正發老師
(由左至右)
這些照片看起來,老師們都好像學生啊,這麼淘氣!

小孩桌:
李承統老師(95年全國語文競賽中學教師組寫字第一名)
麗蓮老師(100年全國語文競賽教師組寫字第一名)
書法國畫篆刻雕塑無一不精的全方位藝人:蔡福仁老師
書法界的木村拓哉:莊鈞智老師
●鈞智女友
書法界的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謝文傑老師
不才在下我 
鄭聰明老師偷偷跑到小孩桌來湊熱鬧(黑衣背對鏡頭者)
拍到鄭聰明老師正面囉!
李承統老師、謝文傑老師、鄭聰明老師、鍾麒先老師
(由左至右)
------------《大和院記》------------
民國百有一年,歲在壬辰,暮春之初,會于新北板橋之大和院,喝春酒也。群賢畢至,少長咸集。此處有


客家小炒、薑絲大腸;又有佳茗甘潤,美酒芳香。觥籌交錯,坐起而喧嘩。是日也,雲迷霧鎖,春寒料峭,窗外細雨如絲,桌邊熱情如火,觀賓客之互動,足以極視聽之娛,信可樂也。
夫人之相與,俯仰一世,或取諸懷抱,晤言一室之內;或因寄所托,放浪形骸之外。雖取舍萬殊,靜躁不同,當其欣於所遇,暫得於己,快然自足,曾不知老之將至。及其所之既倦,情隨事遷,感慨系之矣。向之所欣,俯仰之間已為陳跡,猶不能不以之興懷;況修短隨化,終期於盡。古人云:「死生亦大矣。」豈不痛哉!
每覽昔人興感之由,若合一契,未嘗不臨文嗟悼,不能喻之於懷,固知一死生為虛誕,彭殤為妄作。後之視今,亦猶今之視昔,悲夫!故列時人,錄其所述,雖世殊事異,所以興懷,其致一也。後之覽者,亦將有感於斯文。
這張照片標題為:「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曲終人散,握手話別。

[後記]

一:謝謝李清源老師請我們吃大餐^_^

二:謝謝李清源老師答應贈送駱明春老師展覽用印五十方(已經問了這麼多次,既然您每次都笑而不答,我就當您是答應了!不可以反悔喔!除非是因為我家老大展覽作品寫不出來、展覽辦不出來,那就算他的問題,您仍然刻,刻好之後不用送他,送我~~~~~~)

三:謝謝李清源老師酒喝多了不小心答應收我和鈞智為徒弟,希望在您的指引下,我們兩個苦情師姊弟以後不要再一直「輸」(書法),偶爾也要「賺」一下(篆刻)!!!

四:王羲之實在太有才了,只須修改第一段,後面居然歷時千餘年仍能沿用,毫無不合時宜之感!

五:我師叔林明享,不知何故缺席?下次要來啦,李清源老師想你!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