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補記:101年元旦春酒

老大站著看
「書法界的達摩祖師」陳財發老師
和「篆刻界的達摩祖師」李清源老師
大口吃肉,大碗喝酒~

元旦這天的聚餐,
我遲到整整一個小時,
可也剛好,
看到的畫面,都是最精彩的!

吃春酒的原因,是


經常為了老大當評審而不得不委屈放棄比賽的師母,先時終於等到了老師不是評審又有獎金的比賽機會,順利拿下第一名的一萬元獎金,龍心大悅,遂邀集諸好友、衆高足以及不肖學生敝人在下我,共十四五人,相聚大安森林公園旁、我們經常光顧的「一代佳人」燒烤店,慶祝得獎,也慶祝新年。

兩位達摩祖師果然性情中人。藝術家,就是藝術家!
坐在藝高人膽大的林明享師弟旁邊(曾經得過全國語文競賽師院組第一名;全國語文競賽社會組第二名;台北縣金篆獎社會組第一名;... 多到讓人生氣,我不想寫了!),聽他目中無人地和老大的朋友們鬥嘴抬槓,笑得我快岔氣了,整晚根本沒吃到什麼菜。

或許達摩們喝得太急了?約莫九點,達摩‧陳已經喝茫,達摩‧李也撐不下去說要走人。我隨老大、師母下樓結帳,不料老闆卻說「已經結過了!」

這種忤逆師母的事當然只有歐神才做得出來啊。

師母瞪了歐神一眼,卻見歐神嘻皮笑臉地說:「我是第一名,我來!

師母哀怨地望向歐神,幽幽地說:「我也是第一名啊...


總結101年元旦春酒:

上聯:老大師母邀春酒
下聯:歐神謝公搶作東
橫批:真──沒──禮──貌!


哈哈~大家新年快樂!
謝謝、謝謝、謝老師!

-----------------
相關文章:
2011全國第四屆【雲林金篆獎】暨海峽兩岸書法比賽(2011.12.10) 
補:金篆獎得獎作品欣賞
狂賀~師母獲屏東縣高樹鄉2011鄉長盃全國書法比賽第一名!
補:屏東縣高樹鄉2011鄉長盃得獎作品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