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佛曆二五五六年

佛曆二五五六年


原來世界上有「佛曆」!
而今年是佛曆二五五六年。
孤陋寡聞啊,我。



(跟老大在一起,總覺得自己書讀得很少...)



昨天晚上我約了九點半看牙醫,
結果弄到十點半才出診所,
加上冬夜大雨、冷得要命,
上了年紀的我本想打消拜訪老大的念頭。
怎知歐神10:45pm傳來簡訊,
「妳要不要來?」

油門一踩,飢寒交迫的我還是出發了。

大原則:去老大家不要空手... 所以抓了剛寫好沒幾天的心經去給老大看,請教如果要落款,怎麼落比較好?

怎知我才剛問完,老大便起身,拿起香菸深深吸了一口,把菸頭揉掉,然後頭也不回地由室內梯往樓下走去。

尚未落款的心經

(A!現在是怎樣... *^&@^#%)


約莫1/3炷香的時間過去,老大帶著一本農民曆走上來。放在我面前,說:「妳看第一列。」
說實在,從沒自動打開農民曆的我,熊熊不知道第一列在哪裡?


老大說,「佛曆,佛曆... 」


「喔~~~~~~~~~」我恍然大悟。佛曆為部分佛教國家(如泰國)計算紀元的方式,該計算方式以釋迦摩尼去世當年度為計算基準。把佛曆年份用在心經落款,想來確實相當合適...




老大總是能讓我每次造訪都感覺很有收穫。聊著聊著,又到今天凌晨三點半才走。
我如果因為睡眠不足而顯得人老珠黃,老大是必須負起很大責任的呀 ^_^



-----------------
相關文章:
心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