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龍年吉祥話:龍有春!(攏有存)

星期天(一月15日)晚上,老大邀我帶著小狗們小犬們到他的書齋戲墨寫春聯。

童言無忌:「ㄟ,你可以寫漂亮一點嗎」?
寫春聯是嗎?

嘿嘿,有些事情我不逼著老大他是永遠不會做的,但我如果逼他,就有機會實現,例如...
讓老大寫一幅春聯來送我!

想當年老大的老師雨公汪中先生,替羅斯福路與和平東路交叉口的某大廈,提了"某某大廈"這幾個字,就獲得回贈一層樓房的筆潤(雖然事後汪老師否認說「哪有那麼好的事!」,不過書法家又不是只有汪中一人,怎麼就沒聽過其他的傳出這類故事?其中必有幾分真實吧^_^),我若能ㄠ到一幅春聯,豈不是賺翻了... 哇哈哈哈!

遂立即
拿起刀子架上老大的脖子 幫老大備妥好威的龍年春聯用紙,連哄帶騙地要他拿起筆寫春聯送我。


歐耶~我成功了!我發財了!哈哈!


好書悟後三更月,良友來時四座春
(老大讓我掛書房的對聯)







































還有還有,這是加上落款和鈐印的吶!
龍有春(攏有存、攏有剩,都有餘的意思^_^)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