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龍年初三:雲無常態,心有靈犀

今天為本部落格加上刊頭襯底圖:

「雲無常態 心有靈犀」老大親筆對聯一幅。

目的真是試紙,從一開始就沒留落款的空間啊...




















書法家駱明春作品-行書對聯
雲無常態,心有靈犀
(無落款、無鈐印,
但有圖有真相!)


PS.
1. 此乃老大龍年初三午夜試紙(好緊張啊~因為那青檀宣是我沒寫過就進貢的,完全不知道好不好用?害怕萬一送的新年禮物被認為檔次很低...@_@)、信手拈來之作,原本就要丟到字紙簍了。幸虧上天有好生之德,讓眼明手快的我救回了它們!


2. 這對聯的內容讓我


感觸頗深!「雲無常態,心有靈犀」正是二十年來雲心書法班師生關係的寫照。


一方面,老大的學生們正如武林上各方好手,而老大坐落於板橋裕民街夜市旁讓你爬樓梯爬到腿軟的頂層加蓋雲心草堂正如大漠邊陲的龍門客棧,要闖蕩江湖的、要退隱江湖的,必先集散於此,風雲際會,或切磋砥礪,或惺惺相惜,總有許多來來去去────此即「雲無常態」;

另一方面,老大永遠氣定神閒地鎮在那個為我們燈火通明到五更天亮的書房裡,講幾個冷笑話,吐幾個菸圈,順便偶爾給想要聽、能相應的人指點迷津,而老大的簡短的建議,要不就讓人感到春風化雨般的浸潤,要不就帶著醍醐灌頂般的威力,總之,每一次關鍵時刻,那聲音都能在我們耳邊即時重新響起,那嘴臉面容也反覆提醒著我們牢記寫字(武功)以及為人(武德)的基本要領,毋忝所“師”────這是「 心有靈犀 」。


3. 只可惜,說好說歹,有口說到無沫(台語... ),老大都不肯在上面落個款鈐個印,真是*&@^%#...

老大後來又試另一刀水紋紙。
現場有個大戶立刻指著未完成的作品說:
「印章蓋一蓋,價錢隨你開,這幅我要了!」
真希望我哪天也能有他的豪氣,
不用去字紙簍撿回收啊 :P




3 則留言:

  1. 雲無常態, 心有靈犀

    有沒有試過擺直的看看??
    橫著看感覺不太好呢~~~

    回覆刪除
  2. 想有孩子學書法,請問在板橋那裏?
    我的e-mail:taurus0517@msn.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