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駱明春的學生們]新竹市101年度語文競賽寫字項目社會組第一名:林俊宏

自從去年十二月底開始寫這個部落格到現在,不知道已經和多少網友(應該多少都是圈子裡的人吧!請恕我有眼無珠、不識各位廬山真面目)聊天打屁,也算不清已經給過多少對雲心草堂好奇的網友關於草堂的聯絡方式。

但我的工作通常就只到「給電話」,總覺得其他細節不是我該插嘴的,應該讓老師師母自己解釋比較妥當;再說,我寫這部落格的目的並不在於招生(老師的學生真的已經太多了,他幾乎每天天一亮睜開眼就是把時間給學生,直到天這麼黑風這麼大三更燈火五更雞。實話說,我真希望他多休息... )

我也完全不曾去追問來問我草堂電話的網友們:「你們到底有沒有打電話給老師師母?到底有沒有去學書法?」相信我,我完全沒有這樣的興趣、精神與時間。


這故事同樣有個很平凡的起點:三個月前,俊宏在facebook上問了我一個很多人都問過的問題:「我也想找老師學書法,請問應該怎麼連繫?」於是...

第一次和俊宏對話。網路開始的奇妙緣分。

我原本應該連一次也沒見過他,但偏偏恰好有那麼一次,我忘了帶鑰匙就出門上班,傍晚接了小朋友下課卻進不了自己家門,只好開車直奔草堂,在那裡邊寫字邊度過等待(我先生回家開門)的時光。那次,雖然見著了俊宏一面,但並非一直盯著他看,所以我相信今天天亮以後如果我走在路上遇見他,我肯定仍然認不出他這個人。

不重要。或許我不認他的表面,但我認識他的心。對於書法那樣執著與熱切,有著我沒有的那些珍貴的什麼。

很慚愧,礙於自己時間有限、分身乏術,過去三個月中,我沒有給他什麼更多的照顧,只能像個網友,偶爾在線上交談時,給他打打氣、加加油。都是嘴砲,毫無實惠。可是他就那麼用功、那麼爭氣!比賽前他告訴我:「明天不管勝敗,都會繼續寫下去⋯」;比賽結束後的得獎感言還說:


「感謝老師/師母/師姐的指導和鼓勵,三個月下來寫了一萬多字,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接下來11月底高手雲集的全國賽,還要更努力.....」

愧不敢當啊。這完全沒我的功勞,都是老師師母的指導,還有你的天賦以及自我錘鍊、不斷精進的強烈意志!

新竹市101年度語文競賽複賽成績 寫字項目社會組 第一名:林俊宏
(取得國賽參賽權)

也算一種無心插柳?我真的覺得開心、感動、與有榮焉。
俊宏,乘勝追擊,一鼓作氣,在下個月的國賽,大放異彩吧!




相關閱讀( 101年全國語文競賽寫字項目系列報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