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愛古不非今]台灣當代書法家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倒數39天

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倒數39天。
老師依然在草堂,從下午到深夜,比學生更認真地上課。這天我沒有出席(我是星期四晚上嘛!),陪伴他的學生有雅雅邱靖雅、書法界的木村拓哉莊鈞智、書法界的言承旭盧炘楷,和我還沒想到適當封號的俊宏


鱸鰻假會,在練王鐸;老師在看他表演。
低頭族鈞智在玩手機。
沒有沒有,雅雅才國三她沒有喝酒,只是幫鈞智拿著啤酒罐而已...
(這句話連我自己都不相信啊 >_< )
拍照的是俊宏。

我常想... 學書法,如果只是一個人在那裡寫寫寫,怎麼會有意思?必須要有一群朋友,彼此切磋、相互鼓勵,不一定與書法有關,喝茶聊天、吃喝玩樂,做什麼都好,就是要真的交到朋友,路才走得長。你看,像明享和鱸鰻這樣,打著鬧著玩著練著相互損著,不知不覺就一起進步了、一起長大了。底下是他們小時候一起留下的動人畫面。
鱸鰻(左)&明享(右)。
鱸鰻從小就這麼欠揍。明享娃娃臉,長得都沒變呢。

如果能把一些精神傳承下去,讓雲心草堂的氛圍一直像個溫暖的家,大家來到這裡,不感覺到競爭,卻感覺到支持;不感覺到緊張,卻感覺到安心... 那有多好!

所以鱸鰻~ 你要對俊宏好一點,知道嗎?千萬別欺負他被我發現唷。雲心草堂尊師重道、兄友弟恭的文化與風氣,你也必須身體力行,別恃寵而驕喔。
鱸鰻(左)&俊宏(右)。
老師展覽前候的佈卸展,都需要你們來幫忙喔。




相關閱讀:
----------------------------------------
[愛古不非今]台灣當代書法家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倒數30天
[愛古不非今]台灣當代書法家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倒數31天
[愛古不非今]台灣當代書法家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倒數39天
[愛古不非今]台灣當代書法家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倒數40天
[愛古不非今]台灣當代書法家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倒數41天
[愛古不非今]台灣當代書法家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倒數42天
賀:駱明春老師獲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2012年第2期常態補助
賀:駱明春老師獲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創藝術、設計媒合產業補助計畫」補助(個人組)
等了三十年:駱明春首次書法個展專輯預購意願調查單
展覽主視覺
[有的沒的]神啊!我有三個願望
駱明春師生書法展,明年國父紀念館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