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101年全國語文競賽寫字項目社會組第一名、國中組第一名合影

韋續(唐代書法家)在《墨藪》中盛讚王羲之的老師、史上最著名的女書法家魏夫人之書法風貌:“如插花舞女,低昂芙蓉。又如美女登台,仙娥弄影,又如紅蓮映水,碧朝浮霞。”

張懷瓘(唐代書法家)也在《書斷》中列衛夫人隸書為”妙品”,評之為“碎玉壺之冰,爛瑤台之月,婉然芳樹,穆若清風。”

這些形容詞,拿來期勉兩位美女小師妹,並非遙不可及,因為,她們目前都已經打下很好的基礎,而她們的人生還有至少七十年可以修練。

俗話說,打鐵趁熱。就保持現在的這股如虹的氣勢,繼續努力吧^_^

左(前):邱靖雅----101年全國語文競賽寫字項目國中組第一名
右(後):蕭薇鈺----101年全國語文競賽寫字項目社會組第一名
2012.12.30@三重明志國中對面的山海鮮餐廳


相關閱讀( 101年全國語文競賽寫字項目系列報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