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2012鷄籠中元祭基隆書法之都全國書法比賽初賽寄件

每天忙得跟狗一樣
我竟然還能把2012鷄籠中元祭基隆書法之都全國書法比賽的初賽作品生出來
而且一如以往準時在晚上九點抵達北門郵局蓋好當天郵戳寄出
我到底是不是人啊!

主辦單位說內容須為名言佳句,但我才不管,因為那天恰好聽到一首很好玩的創作歌曲《憂傷的嫖客》:

所以挑了這首五律來寫:杜甫,《攜妓納涼晚際遇雨,其一》。
怎樣,我已經違反規定了嗎......
第一版:20120814凌晨

寄件版:20120815晚上
但是我想...
如果初審的老師有仔細看(雖然機率低),



看到我寫種落款應該會搖頭不已吧!

PS.
古代人很幸福耶,君不見吳育昇去薇閣被抓到一次,就落人話柄好幾年;杜甫招妓還可以光明正大寫詩紀錄、流傳後世!不過他寫得實在太含蓄,既然都攜妓了,怎麼可能只有納涼,晚際遇雨,然後呢?然後怎麼沒寫了?這應該改成五言古詩,給讀者一個交待啊。

這首詩的其二:
“雨來沾席上,風急打船頭。越女紅裙濕,燕姬翠黛愁。纜侵堤柳係,幔宛浪花浮。歸路翻蕭颯,陂塘五月秋。”


------------------
相關閱讀:
2012鷄籠中元祭基隆書法之都全國書法比賽(初賽收件101年8月15日截止)
2012鷄籠中元祭基隆書法之都全國書法比賽初賽入選名單(101年9月2日決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