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英倫<->台北】魚雁往返(之十一)立秋 20120807

有謎面曰:「鴻雁在雲魚在水。」
猜一成語?

謎底是為:「難以置信。」


誠然如此。
鱸鰻的倫敦生活確實如魚得水,怎可能有時間寫信啦!
他的八月七號交不出來,已經直接先交八月八日了。

老大圖解「雁尾」與 「燕尾」  的不同。
蠶頭雁尾,乃是指隸書橫畫的波磔;
蠶頭燕尾,則是指顏體捺筆的形狀。

八月七日這篇,無奈的我只好當一下孤鴻野雁,solo演出囉~

我給鱸鰻的

[台北->英倫]魚雁往返之十一:



[台北->英倫] 魚雁往返之十一:立秋  P.1  20120807@台北寓所
愛情像槭樹的葉子
慢慢褪色。親愛的
理想多半也是這樣
像平原上的列車
在黯夜中一節節遁走
遁走的,其聲隆隆
褪去的,已難補救
親愛的,別擔心
[台北->英倫] 魚雁往返之十一:立秋  P.2  20120807@台北寓所
褪去的是青澀
將來就是紅熟

歲月殘憾猶如綠葉
落水漂走。親愛的
生命有時也會如此

像山崖上的滾石
在風雨前一顆顆跌落
[台北->英倫] 魚雁往返之十一:立秋  P.3  20120807@台北寓所
跌落的,其聲空空
漂走的,無法捕捉
親愛的,別難過
漂走了暑夏
換來了涼秋

落款:
轉眼時序來到立秋,涼風至、白露降、寒蟬鳴。
一切從此將要收斂,特錄向陽立秋新詩乙首。
他鄉風寒露更濃,勸君早晚要保重

這是選自詩人向陽《四季:卷之秋》當中的作品「立秋」,
我特別喜歡兩段的最後兩句。
你呢?


鱸鰻拍的天鵝,讓我想到...

老大示範游泳中的我鳥... 
跳這麼高照相幹嘛?幼稚耶你!
樂不思蜀的鱸鰻@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1 則留言:

  1. 立秋,涼風至、白露降、寒蟬鳴!
    真的,我感冒了
    大家保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