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雲心盃第一屆全國小書法比賽(小楷書法交流賽)

思前想後,我覺得這樣辦最好。
既可以辦出比賽的特色,
又可以讓參賽者寫出真正的意義。

不過真的很抱歉... 
沒跟老大、師母討論,就擅自以草堂名義辦了比賽。
好險,這比賽絕對不會有人抗議「裁判不公」等問題,哈哈!︿_︿









  • 【比賽宗旨】
    有感於人年紀大了以後,老花眼、手不穩,很難寫好小字,
    希望鼓勵大家趁年輕能寫的時候,多留下小字作品,
    特舉辦雲心盃全國小書法比賽,幫助大家留下小字書法的相關記錄。
    (預計每兩週舉辦一次,每次截止收件時公布下次題目)

    【參加資格】
    不限草堂學生,所有書法愛好者都可以共襄盛舉唷

    【注意事項】
    格式自由,書體、字體隨意,惟每字大小不得超過3cm*3cm
    最好要有落款鈐印,但不高興落、懶得蓋章當然也行...

    【交件時間】
    2012-08-02 ~ 2012-08-15(作品原件請您自己留著,上傳照片電子檔就好)

    【評審方式】
    由參賽者互評,彼此切磋砥礪,見賢思齊!

    【獎勵方式】
    寫出作品、與人交流,就是對您自己最大的獎勵。(等您老了就知道... )

    【比賽內容】
    雲心盃第一屆全國小書法比賽題目:杜甫《寄李十二白二十韻》

      昔年有狂客,號爾謫仙人。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
      聲名從此大,汩沒一朝伸。
      文彩承殊渥,流傳必絕倫。
      龍舟移棹晚,獸錦奪袍新。
      白日來深殿,青雲滿後塵。
      乞歸優詔許,遇我宿心親。
      未負幽棲志,兼全寵辱身。
      劇談憐野逸,嗜酒見天真。
      醉舞梁園夜,行歌泗水春。
      才高心不展,道屈善無鄰。
      處士禰衡俊,諸生原憲貧。
      稻粱求未足,薏苡謗何頻。
      五嶺炎蒸地,三危放逐臣。
      幾年遭鵩鳥,獨泣向麒麟。
      蘇武先還漢,黄公豈事秦。
      楚筵辭醴日,梁獄上書辰。
      已用當時法,誰將此義陳。
      老吟秋月下,病起暮江濱。
      莫怪恩波隔,乘槎與問津。

6 則留言:

  1. 大推這句「不高興落、懶得蓋章當然也行」。

    也想透過板主,代我向明春學長問候。我是師大國文學系81級的,當年在台北,人生地不熟,學長還曾騎機車載我,真是感恩啊。跟學長上一次見面,應該是很多很多年前,學長來台南參加高中教甄吧!

    前次在「等了三十年」一文底下,登記了要買明春學長作品專輯,怎麼就沒下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老師的專輯要到年底12月展覽時才出版
      所以到時候我會和登記有意願購買的諸君聯繫^^

      還有啊~
      我要怎麼代您向老師問好呢?
      說您是「無慣閒」降子他知道嗎?
      (吳冠賢?)

      刪除
    2. 版主英明,就是「吳冠賢」啦!

      刪除
    3. 看來我的電腦認識您,第一打就出現「吳冠賢」,
      我還是很辛苦地把每個字都換過,才變成「無慣閒」啦~
      好,我晚上就跟老師說^^

      刪除
  2. 我一直看成「國小書法比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语言是我的强項
      相对法文的字意明确
      中文特有的扑朔迷离
      操弄起来更有樂趣

      錯看為國小書法比赛
      或理解為小型書法比赛
      其实都没关系
      為了搞清楚這比赛究竟是什麽性質
      大家得要比其他比赛多花时间思考

      其实
      无论最後有幾個人参加
      我都已經達成目的

      刪除